中央气象台发暴雨橙色预警,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中央气象台7月11日18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东北部、山东中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北京西部和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山东西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河北中部、北京西南部等局地有特大暴雨。

上述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最大阵风8~10级,局地可达11级或以上。此次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极端性明显、多强对流和大风天气、致灾风险高的特点。

 

经综合研判,中国气象局于11日20时将原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提升为Ⅲ级。中国气象局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级别应急响应,指导市(县、区)气象局及时发布短临预警。

暴雨天气出门时请关好家中和办公场所的门窗,关闭好电器,最好切断电源。严禁在窗外和空调室外机上摆放物品,以免掉落砸伤他人。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靠围墙、建筑物行走,防止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

 

请注意电器使用安全。切断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雷雨时尽量不使用电视机、室内热水器、电脑等电器,并拔除电源插头。雷雨天气避免使用手机和其它户外通讯工具,请注意防雷安全。暴雨天气出行,应注意观察,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窨井、地坑,不要在深水区逗留。

暴雨天气安全行车保持车距,雨天行驶不要超车。暴雨天气路面湿滑,卡车轮胎与路面间的摩擦系数减小,刹车距离相对变长,造成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打滑现象;车辆开始出现打滑时,不要猛踩制动或猛打方向,避免出现侧滑;雨天卡车司机应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遇到转弯情况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12 10:26: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