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现巨无霸金鱼,饲养的注意事项

 

中新网7月14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以南15英里的小城伯恩斯维尔最近发布“巨无霸”金鱼照片。当地的自然资源专家称,“当你从湖里捞上来像橄榄球那么大的金鱼时,你很难想象这和商店里卖的小金鱼竟是同一个物种。”

专家指出,开放水域中的金鱼远非它们在鱼缸时看上去的“人畜无害”。它被视为“入侵物种”,可以快速繁殖,种群数量迅速超过本地的生物,并破坏环境。伯恩斯维尔市的官方推特写道,“请不要再向池塘或湖里丢弃宠物金鱼了!他们能长得比你想象的大得多,并通过搅动水底沉积物、将植物连根拔起而破坏水质。”

 

金鱼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观赏鱼,现分布于世界各国。其体态优美、品种繁多,其体色有红、黄、蓝、紫、黑、白、双色、三色、五花色等,其体形有狮头、高头、水泡、龙睛、绒球、珍珠鳞、蝶尾、虎头等。

养金鱼前先要准备好一个鱼缸,大小根据所养金鱼的大小和数量多少来决定。要注意鱼的投放密度。最少要保证达到3升水养1厘米长的鱼,冬天气温低、喂食少,可以适当密一些。密度过大易导致水中缺氧、水质恶化,导致金鱼生病死亡。

 

准备给金鱼用的新水,要先存放一两天,称为晒水,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去水中的除部分氯气 ,另一个作用是使新水和旧水的温度接近。买好金鱼一定要充氧,以免回家途中被闷死。金鱼到家后不要急于入缸,要先将装鱼的塑料袋放入鱼缸10至20分钟后再打开,让缸水分几次倒流入袋中,同袋中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以使鱼儿逐步适应新家的水温、水质。

金鱼虽是一种经人类完全驯化的杂食性鱼类,但是,它和鲫鱼等其他鱼类一样,饲料是否选择合理,投喂是否正确可直接影响金鱼的生长发育、色彩深浅和鲜艳程度、特征的显现、丰满与否、以及产卵数量、孵化率和金鱼的抗病力。所以,在金鱼的饲料中,必须具有营养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和一定量的无机盐类及微量元素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14 15:31: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