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孩报警救回醉酒女孩,喝酒的注意事项

安徽池州公安接到报警称:三名男子驾驶汽车从某酒吧带走了两名未成年女子。经了解该报警人正骑车跟随黑色车辆 。确定车辆行踪后,特警队员在某路口成功拦截车辆,并在后排发现两名醉酒未成年女孩,且该车司机涉嫌酒驾。

随后醉酒女孩由救护车带离,案件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办理中。据悉,报警者为一名17岁男孩。

 

女生外出喝酒时一定要注意,身边要带一个自己信任的人。在喝酒前提早半小时喝一瓶奶,最好是带甜味的奶,这样,吸入的酒精量会变少。一定不要单独和异性饮酒。在一些比较人多的场合喝酒,如果朋友中有不怎么熟悉的人,尽量自己亲自开酒和倒酒。一定不要喝醉。

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建议酒后用冷水洗把脸,然后坐着休息一会。饮酒过量的,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很可能一睡不醒,这种情况下家人要陪在身边,每隔两小时叫醒醉酒者,喝一点白开水,直到完全醒酒为止。醒酒药可以暂时让人摆脱醉酒症状,但实际上却会将醉酒时间延长。建议大量喝水,另外,还可以喝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

 

酒桌上常见于白酒兑啤酒、白酒兑饮料、洋酒兑红茶等等,多种酒水、饮料掺和在一起,这样喝酒的方式,由于兑入其他东西,会显得酒味浓度不高,便于下口。但是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挥发,如果与白酒同饮,就会带动酒精渗透。所以不要多种酒水掺在一起喝。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14 15:46: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