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犬在托运途中死亡,收空运费走陆运中暑致死

 

微博博主“亚瑞蒂奥”7月9日凌晨发文称,其委托广州花都区的一家宠物托运服务商,从南京托运一条金毛Siri至贵阳,服务商承诺空运,收取费用后却采取陆运的方式运输金毛,导致金毛中暑死亡。此事一度登上微博热榜第一,不少宠物博主、网友发文声援。

宠物托运注意事项:

托运宠物之前机场会要求带着宠物去做检疫,检疫费20~30元。检疫证明要附在运单上。选择好航班后,至少要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否则做完检疫,可能赶不上登机。要预计好等待时间和飞行时间,为宠物预备充足的水和食物,天气热,通风不好等,都会给宠物带来伤害。

 

提早两天向航空公司咨询和预订舱位是十分必要的。由于运输宠物一定要配备有氧货舱的飞机,所以提前订舱并且在起飞前3小时到达货运处,可以保证您的宠物和您同机到达。只要旅程中不转机,宠物被误送往异地的可能性就会小得多。如果所搭乘的飞机晚点起飞,可以要求货运处迟些将宠物送往进货舱,以确保它的安全。 

托运之前要给宠物喂食,但是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还要给宠物配备足够量的清洁的饮用水。最好喝甜甜和有一些盐的电解质水,避免低血糖。特别是幼犬泰迪和幼猫的拖运必须注意,这些动物易出现低血糖。

托运宠物使用的容器需要有良好的通风透气,其实就是猫猫的笼子不能堵的严严实实的,得留空隙。宠物托运使用的容器必须坚固,并且笼子的空隙不允许猫猫钻进钻出,伸出个爪子倒是可以接受。

宠物的笼子门在托运前使用牢固结实的绳子绕支柱旋转绑扎结实。这一点比较不好形容,我的意思是把门边那个柱子和关门以后与门边碰着的那根柱子用绳子捆到一块,这样是为了防止空中颠簸的时候笼子门意外打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17 10:22: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