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热男子拖鞋粘沥青路上,夏季防暑知识

 

最近东莞连续高温,温度一度达到37℃。高温炙烤下一些道路的沥青路面被晒化了。近日,一名男子过马路时,脚上的人字拖被晒化的沥青粘住。该男子抬左脚不是,抬右脚也不是,场面十分尴尬。因为红绿灯时间有限,最终该男子只能脱下鞋,光脚走过马路。

因为高温下的柏油路在车辆的碾压下很容易变形变坏,现在很多新铺的柏油路已经加入了一种反射隔热的涂料,这样的狼狈样不会经常出现了,但这大热天出门还是要注意防晒,在太阳底下行走,这头上的没有遮阳的话,就算鞋子不被黏住也很容易中暑。

 

夏天防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及时补充水分,要保持体内有足够的水分可以消耗。喝的时候要慢慢喝,不要渴了就猛喝;要喝温水,计量减少喝冰水的次数;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要喝烧开过的水,不要喝生水;还可以多喝加淡盐的温开水。

炎炎夏日是人体抵抗力最虚弱的时刻,这时候就需要多吃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和水分,以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并且还要多吃肉类食物,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含水量高的蔬菜有:冬瓜、黄瓜、西红柿、丝瓜、苦瓜。含水量高的水果有:西瓜、柠檬、橙子、梨。

 

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15时左右,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非出去不可,应在皮肤上涂些防晒护肤品,夏季衣着以浅色为好。生活起居要规律,不经常熬夜,保证充分的睡眠也是预防中暑的有效措施。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扇下。 

要保持室内外的温差不要太大,5度以内最适宜,因为人体本身具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如果长期呆在空调下,而室内外的温差过大,骤冷骤热反差恒大,会使人体调节功能紊乱。如果还是不小心中暑了,那要立即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如走廊、树荫下或有冷气的房间休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17 09:58: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