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近闽浙沿海,安全注意事项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18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烟花”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21日移入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擦过台湾岛北部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3-15级);21日移入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擦过台湾岛北部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台风来临的时候经常是大风大雨,所以家里的门窗一定要检查好,是不是都已经关好了下雨可能会持续很久,所以也要安置好汽车停放的位置。家里面在台风来临的时候还要准备一些吃的,因为我们在台风比较大的时候,为了安全最好不要出门,所以要提前准备一些食品,最好是一些方便食品,另外可以买一些罐头食品。

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咨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台风来的时候应该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住在大厦里的居民,应关好窗户,收掉阳台上的东西(花盆、晒衣架等),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台风天气会令路面出现积水、地滑,这些都会影响开车或者骑车,引发意外事故。所以司机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骑车的朋友在恶劣天气下最好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台风来临的时候,容易发生一些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台风来时最好尽量避免外出。

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如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千万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因为这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19 10:04: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