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划船去吃襄阳牛肉面,美食的家常做法

 

近日,湖北襄阳遭遇暴雨袭城,城区积水严重。为吃早餐,一男子直接划着小船来到面馆,远远喊道:“老板,赶紧,二两打包!”襄阳牛肉面是襄阳人最喜欢的早餐,分为牛肉面和牛杂面两大系列,特点是一辣二麻三鲜,味道可口,回味悠长,久食不厌。

襄阳牛肉面做法:牛肉改成两个整齐的块;大葱去皮;洗净,剖开切成段;生姜切成片;干红辣椒洗净,去把、籽,切成1厘米长的节;芝麻焙好炒熟。牛肉用葱段、生姜片、精盐、料酒腌1小时,沸水旺火上笼蒸烂,取出晾凉,改切成4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

 

炸锅烧热,放入豆油,烧五成热,放入牛肉条,炸干水分,捞出,控油。锅内放豆油75克,烧热,放入花椒,炸糊后捞出,弃之。油稍凉一些,放入干红辣椒炸成紫黑色时,加入葱、姜炒一下,放入牛肉汤,加酱油、味精、牛肉条,用中等火力将汁收浓,汁尽时浇上辣椒油。

牛肉面做法其实很简单,要领在于碱面、高汤和红油的制作。碱面:煮到七成熟,捞起后用凉水洗去碱味和黏气,叠成窝,一窝二两。红油:将牛油剁碎与酱辣椒、干辣椒细火煨制至少6小时,看起来一片红红火火,但吃起来辣不刺口,也不会上火。

 

牛肉:挑选牛后座、牛肋巴等部位的肉,把生牛肉切成小块,用香料烧制,原汁原味尽数保留。烧出来的牛肉鲜香细嫩。烧牛肉的汤也是个宝,把它拿来煮面,既去碱味又提鲜。吃时拿一窝放在牛肉汤里烫熟、加佐料,一碗牛肉面就做好了。

烫面时间的长短直接影响面的熟度口感,面过水后如果处理不当,会使面粘结在一起,影响面的口感。牛肉的烧制要求熟而不烂,韧而劲道,保留牛肉的原汁原味的同时使香料渗透进牛肉中。红油要精选辣椒加香料高汤熬制,最后面的口感由此而来,一鲜二麻三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0 13:12: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