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下跌初步遏制,未来或阶段性反弹

 

《天下财经》报道,国家发改委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经济形势情况,回应多个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万劲松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受供应显著改善、需求有所下降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生猪价格大幅下跌。

在进入一级预警区间后,国家发改委会同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立即启动猪肉储备收储。7月7日、7月14日,已完成两批中央储备收储,7月21日还将组织第三批中央储备收储。同时,国家发改委积极指导各地做好收储工作,形成“托市”合力,稳定市场预期。

目前看,生猪价格过度下跌势头得到初步遏制,6月底以来价格出现明显反弹,目前价格较前期低点回升15%以上,猪粮比价短暂跌破5:1以后迅速反弹,上周已回升至5.85:1,养殖户信心有所恢复,集中出栏现象有所缓解。

 

红烧肉做法:趁油凉时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后,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变色后,继续煸炒2分钟直到出油,倒入老抽,糖和盐。炒拌均匀后,继续翻炒5分钟,以便上色和入味。倒入开水,水量要没过肉面,煮开后撇去浮沫。放入红枣和姜片,盖上盖子,转小火炖40分钟。40分钟后打开盖子,调成大火收汤。

东坡肉做法:开水中放入五花肉,煮1-2分钟,捞出后切大块,放入盘中备用。砂锅底部垫满葱、姜片,将切成方块的肉皮朝下码放入锅内。加入黄酒、生抽、老抽和冰糖,大火烧开,小火炖90分钟。将肉捞起,皮朝上码放在大碗内,淋上煮肉时的原汁,入锅蒸30分钟。

 

叉烧肉做法:五花肉切成条,在开水中煮两分钟,外面熟,里面生就行了。把肉放到容器里,加白糖、酒、糖拌均匀。三小时后,加盐、老抽、生抽、老抽腌过夜,其中翻动数次。将肉及汁全部倒入油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经常翻动。不要加水,肉加热后会出水。待汤汁收干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0 13:25: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