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冰可乐被炸伤缝38针,含气饮料放冰箱威力巨大

 

近日,上海嘉定一男孩从冰箱拿出一罐冰冻可乐,开启瞬间发生爆炸。因气体喷发力度大,易拉罐拉环直接划到脸上,穿透腮部,到医院缝了38针。专业人士介绍,碳酸类饮料和一些玻璃瓶类的啤酒如果长时间放入结冻机里太久,容易出现喷溅或者爆炸。

将溶解了二氧化碳的可乐放入零摄氏度以下的冷冻室,在温度下降到一定程度后,可乐会结冰,同时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导致罐内气压增大,从而发生爆炸。为此,很多碳酸饮料的包装上者明确标注:不可加热或在0℃以下冷冻。

 

专业人士介绍,碳酸类饮料和一些玻璃瓶类的啤酒如果长时间放入结冻机里太久,因为瓶子内外温差较大,饮料从液体变成固体的时候体积增大,可能会胀裂瓶体而造成爆炸。如果想饮用冰饮料或者啤酒,可放入冰箱冷藏的位置,大约10-20分钟即可,不要放入速冻区域。另外,含气体的饮料和啤酒,也不要长时间放在车里。

不管是罐装还是瓶装,含二氧化碳的饮品放在冷冻室很容易发生爆炸!所以,这些饮品千万不要放到0℃以下的环境下储存。通常来说,放在冷藏室或常温下保存,要避免高温暴晒和低温冷冻。

 

比如日常喝的啤酒,它是一种发酵型饮料酒,瓶内含有充分的二氧化碳,启瓶方法、储藏和运输方式不当也有发生啤酒瓶爆炸的危险。除了碳酸饮料,啤酒、香槟里面也会有气体,不要放在冷冻室。在碳酸饮料或啤酒的包装上,都明确标有“禁止加热或0℃以下冷冻”的提醒。

啤酒或碳酸饮料千万不要放在冰箱的冷冻室。如果非要打开冰冻的碳酸饮料,开启时千万不可来回摇晃瓶体。如果想喝冰镇饮料,不妨先将饮料倒在较大的容器内,然后再放进冰箱,或者直接加入冰块,这样更安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0 11:38: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