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涮羊肉式救羊,美食的制作方法

 

央视新闻报道,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日哈沙特口岸附近,连日降雨引发山洪,导致附近草场积水,一牧民家中1000多只羊被困。民警抵达时,水最深处已及腰,羊群泡在水中无法行进。民警们蹚水救援,人拉肩扛,将羊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涮羊肉,又称“羊肉火锅”,始于元代,兴起于清代。涮羊肉选料精细鲜嫩,肉片纸薄均匀,调料多样味美,涮肉醇香不膻,涮后即食。香味纯正,鲜嫩可口。

 

涮羊肉做法:羊骨,鱼和姜加水做汤。羊肉冻硬,把冻肉进一步剥除肉头、边角、脆骨、云皮、筋膜等,然后切成15~20厘米长、3~5厘米的宽的极薄片,码在盘中待用。把虾仁加入汤内。

火锅加木炭,把水烧开后,先下入少量肉片在汤中拨散,使其涮成灰白色时,随即可夹出蘸着配好的调料吃,然后肉片下随涮随吃,切忌下得过多容易老化影响鲜嫩。肉片涮完后,再加入白菜头、细粉丝(也可用冻豆腐、白豆腐、酸菜、菠菜等),作汤菜食用。

 

切制羊肉要求薄如纸,匀如晶,齐如线,美如花,羊肉片要长17至20厘米,宽3至6厘米。火锅火旺,肉片氽入,涮至发白色即出,蘸调味料进食。羊后腿须选用阉割过的公羊,以现在的北口(张家口一带)蕴羊为最佳。然后冻压后腿,目的便于压出血水,达到干而不冻。如冻成冷冻肉,即失去鲜嫩。

将经冻压的羊后腿肉切成薄片,肉片长约17厘米、宽5厘米,要求片薄、均匀、美观、大方。然后放至盘中。将羊腿以外的各料(粉丝先用水浸泡)分别放在盘内。食用时,把火锅里的水煮开后,投入葱花、姜丝、口蘑、虾干、煮沸出味(切忌投放味精),随即按个人口味,将佐料放在碗中,随涮随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0 12:42: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