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开放充电站网络,新能源汽车充电注意事项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公开上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之后会将特斯拉充电网络向所有国家的其他电动汽车开放。

特斯拉表示:截止2021年上半年,特斯拉已在全球建设开放了超25000座超级充电站;其中在中国大陆开放了超过870座超级充电站、超6700个超级充电桩;特斯拉充电网络已全面覆盖中国大陆320座以上城市。

近日,特斯拉中国首个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落地拉萨。拉萨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Powerwall储能设备储存能量,使用储存能量给车辆充电,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在负载和光储配置平衡时,可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新能源汽车充电注意事项:

电动汽车充电方式一般分为两种:慢充和快充。快充就是直流充电桩充电接口,把电网的交流电转化成直流电,输送到电动汽车的快充口,电能直接进入电池充电。慢充就是交流充电桩充电接口,把电网的交流电输入电动汽车的慢充口,经过汽车内部的充电机把交流电转化成直流电,再输入电池,完成充电。

 

车主要掌握正确的充电时间。纯电动汽车补充能源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如果选择家庭充电桩充电,需要近8小时的时间能够从冲满电量,选择快速充电桩的话也需要40分钟可以充满80%。养成经常充电的习惯,不要等电力过低时再去充。

一定要在车辆熄火的情况下进行充电,先把充电枪插入汽车充电口,再启动充电桩。充电完毕,先关闭充电桩,再拔掉充电枪。日常用车时,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降低使用快充模式的频率,避免低温快充,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提高安全系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2 10:39: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