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来袭,收好这份避险攻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目前”烟花“已经升级为14级强台风,强度如同2018年台风“山竹”。

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16条台风天避险指南,提前做好避险防护工作。

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易碎的窗户提前用黄色胶带固定。窗外易掉落的物品需要收回,如花盆、衣物等。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如台风加上打雷,还需注意防雷。家里进水了,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特别要把大米、蔬菜等食物放在高处。

 

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正在开车的话,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更不要乘船出海。如果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

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预警信息,了解最新的台风影响。储备必要的生活用品,如手电筒、蜡烛、饮用水、食物、药品等。出海渔船尽快回港或向就近港避风,做好防止渔船碰撞措施。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必要时停课。

 

强台风刚过不久的风平浪静,可能是台风眼经过时的短暂平静,片刻后狂风暴雨可能再次袭击,应继续待在安全场所,留意最新台风预警信息。台风过后的几天内,经过暴雨的冲刷,许多山区的道路都变”脆弱“了。应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沿海、沿江、水库等区域进行旅游娱乐活动。

鼓励居家办公,减少不必要外出。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考虑恶劣天气和交通原因造成的出行困难,针对职工上下班事宜作出合理妥善安排。居住在危旧房、建筑工棚、简易房、低洼地的人员要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安全转移措施。发生大风、暴雨可能引发的房屋倒塌、倾斜、水淹等次生灾害时,请立即开展自救,向安全地点转移,并联系请求支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6 09:56: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