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首个双红预警,台风天气注意事项

 

中国天气网讯今年首个“双红”预警发布!受台风“烟花”影响,华东等地风大雨强,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红色警报以及风暴潮红色警报,上海、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同时部分地区沿海将出现80到200厘米的风暴增水。

台风“烟花”给其所到之处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气象专家提醒,台风“烟花”具有路径复杂、影响范围广、风雨潮叠加、登陆后陆上维持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等特点。台风气象灾害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气象台根据台风可能产生的影响,在预报时采用“消息”、“警报”和“紧急警报”三种形式向社会发布;同时,按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程度,从轻到重向社会发布蓝、黄、橙、红四色台风预警信号。公众应密切关注媒体有关台风的报道,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台风预警信号以颜色为主要标志:

台风蓝色预警: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黄色预警: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橙色预警: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红色预警: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将养在室外的动植物及其他物品移至室内,特别是要将楼顶的杂物搬进来;室外易被吹动的东西要加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7 09:35: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