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或将29日入鲁,济南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7月27日15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4时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其中心于29日凌晨到上午从鲁南进入山东省,30日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

受其影响,今天夜间到30日,山东省自南向北有强降雨,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强降水时段为28日白天到29日夜间。

 

27日,济南市教育局下发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教育系统即刻起全面动员,全部启动应急预案,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济南市委办公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应对极端天气调整上下班时间的紧急通知:经研究决定,临时调整驻济机关、企事业单位上下班时间:7月27日,下午提前至16时30分下班;7月28至7月29日,上午推迟至10时上班,下午提前至16时下班。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暴雨最新消息。不要在下暴雨时骑自行车、电动车,以防摔跤。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不宜在大树下躲避雷雨,如万不得已,则须与树干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不宜在旷野中打伞,不宜进行户外球类运动,不宜在水面和河边钓鱼、游泳、玩耍等。

居家避险时,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窗外易掉落的物品需要收回,如花盆、衣物等。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如台风加上打雷,还需注意防雷。家里进水了,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特别要把大米、蔬菜等食物放在高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8 09:45: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