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租赁式住宅8月开放,租房注意事项

 

目前,上海首个租赁式住宅,张江纳仕国际社区下月开放。这是满足张江科学城人才居住需求的重要举措。这一国际人才社区只租不售,价格略低于周边同类房型价格。首批将有1300套租赁住房投放市场。

随着租售同权的政策实施,人们对租房所抱有的偏见也逐步下降了。租房市场上的主力主要有两种人,一种人是在城市中打工的工薪一族,以年轻人为主要群体;另外一种人是实行租售同权以后,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对应的学区上学,从而租下学校附近房子的人。

 

在全球各大城市,由于高房价以及频繁的人口流动,住房租赁市场十分活跃。在国内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的时间越来越长。一份针对7万多名租房人的问卷显示:超过1/4的人租住长达5年以上,超过6成的租房人租住时间超过3年。

租房一定要签订书面合同,防止约定不明导致的突然涨房租和房东赶人,签订书面合同尤其要注意细节,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房屋具体位置、大小,房屋主人的相关信息,要确定和你签合同的人对房屋处置权,尤其是经由中介找的房屋。租金、押金的支付方式和数额,以及变更方式和违约责任。PS:如果是和中介签订的合同,也要注明中介费用由谁出。

 

水电煤气、网线、物业管理费等现在的额度以及由谁缴费。房屋内的家具电器数量,以及维修费用由谁支付,最好备注清正常使用由房东修缮。是否同意装修和转租。房租和押金的支付要有收据,最好用银行转账加备注的方式。平时水电和物业的缴费票据也要及时留存,同时也可以注意有无偷漏水电的情况。

在房东把房子交付使用时,要将屋内电器家具都试用一遍,确定无损,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一定要提前说明,尤其要注意门窗,厨房的燃气,厕所的五金,水管、水龙头,要看马桶是否漏水,这些都是经常容易损坏的地方,要核对合同上水电气的数字和真实的情况是否一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29 09:56: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