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奖牌榜上有钻戒,钻石选购的小知识

东京奥运继续进行,网友对中国队历届奥运的“考古”也没有停歇。有网友好奇点进里约奥运奖牌榜,却意外发现奖牌榜上居然有一栏钻戒栏,上面中国队有一枚钻戒,排名第一。

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的颁奖仪式结束后,秦凯拿着花和戒指走向何姿,他单膝跪地向何姿求婚。这一幕刻在了很多观众的心中,在当年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外国媒体在奖牌榜上将秦凯求婚的钻戒加了上去。?

新人挑选钻戒时需要注意,钻石大不就代表好,也不代表闪。4C是评估钻石品质的全球公认标准,除了这里提到的重量 Carat,还有净度 Clarity、颜色 Color、切工 Cut。切工在4C中至关重要,是影响钻石闪光度和火彩的最重要的因素,也是4C标准中唯一需要人工技术来创造价值的部分。

钻石颜色,或者说成色,是挑选时必须要考量的第二大特性,因为成色分级直接影响钻石的外观。钻石的颜色评定标准取决于它的无色程度,从 D(无色)到 Z(淡黄色或棕色)的衡量标尺对钻石颜色进行分级,最高级别的 D 档纯净无色。

 

净度简单来说就是钻石含瑕疵、杂质的程度。对于净度,国际上通用的评定标准有 5 个,最高的就是无瑕级别的 FL/IF ,最次的就是 P 级钻,而中间则被划分为中间 VVS/VS/SI 三大类,每个大类又各分 2 个小级别。

购钻戒要认专业鉴定证书。一般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也有美国宝石学院(GIA)出具的最权威最顶级的鉴定。购买婚戒后多数商家都有保留证书,这个一定要保存好,以便有问题的时候前来维修保养。国内低于20分以下的钻石一般不配有监测证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03 11:22: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