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帮孙颖莎戴口罩,正确戴法和小技巧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1/4决赛,在王曼昱比赛进行中坐在下面给队友加油的陈梦和孙颖莎互动上了热搜。在比赛中王曼昱逐渐打出了气势,孙颖莎激动之下摘掉了口罩来给王曼昱加油,陈梦注意到后马上给拉上。网友调侃陈梦“像极了操心的老母亲”。

戴口罩要分清上下和反正,打开口罩,口罩的浅色面为里面,深色面为外面,带鼻夹部为上边。口罩最好每4小时更换一次,如口罩变潮湿、难呼吸和有破损时应立即更换。

 

口罩的型号和执行标准都印在口罩左侧面,可以按照这个来选购:N系列是美国标准,KN系列是中国标准,FFP系列是欧洲标准,数字越大防护等级也越高。用一个公式来表示: FFP3>FFP2=N95=KN95>KN90。一般情况下,用来抵抗病毒和流感,N95系列足够,90系列也能抵抗90%以上。

建议日常出行不要选择N95等透气性差又厚重的口罩,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即可。戴口罩时,如果流汗不多,可以用纸巾擦干。不建议直接将口罩取下擦汗再带上,应再口罩内部将汗擦干再带上口罩。夏季出门最好多备几个口罩,建议1至2小时换一次,或口罩被汗浸湿就要更换。

 

戴口罩时如果有压痕或者耳朵痛时,轻度的勒痕不需要处理,但勒痕较严重或佩戴口罩时间较长时需要及时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借助外力缓解压力,在耳后垫一张小卫生纸,减少耳后的摩擦和压力。

可以戴前涂抹润肤霜,在容易勒压处垫棉花或纱布保护皮肤。需要长时间佩戴口罩的人,建议在鼻梁、颧骨、耳根等部位涂抹润肤剂,既能减少口罩和皮肤间的摩擦,还能保护皮肤润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04 10:04: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