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台风“卢碧”将生成,安全防范知识

 

广东省气象台发布,8月4日8时,广东省近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9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距离汕尾沿岸偏南方向约17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1.1度、东经11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

台风来临前,及时收听、收看或上网查阅台风预警信息,了解政府的防台风行动对策。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搬下阳台上的盆栽在台风来临之前,避免盆栽刮落,砸伤路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安全威胁。

 

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应提前准备好蜡烛、手电筒,以备风中停电时使用。台风到来时,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在建筑物旁避风躲雨。应加固护卫区域的门窗玻璃用胶带粘好,准备好合板、塑料板、毛毯,以备加固窗户。地势低洼以及江边、河边等护卫区域,要及早转移到安全地方。

如需出门,出门前关闭电源,关紧门窗防雨飘入,检查阳台排水口及时清理排水口杂物,以防地漏堵塞。关好家里的门窗,防止房间内形成对流风。可采用胶带贴成米字型加固。车停放在安全处,避免停靠在茂盛的树木以及广告牌下。

 

必须外出时,建议乘坐公共交通,注意路况信息,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出行时雨天路滑,能见度低,驾车请注意小心慢行。注意路上的障碍物和低洼处,若涉水熄火千万别启动车辆以免损坏发动机。

外出行走时,请穿轻便防水鞋,衣服扣好,以减少受风面积。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在建筑物密集区域,注意高空坠物。行走尽可能避开地下通道等易积水区域。如遇险情请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服从有关部门的安全转移指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04 10:24: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