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遭罕见高温,多地空调断货

 

受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黑龙江多地遭遇罕见的高温考验。气候状况直接刺激了当地空调需求的大面积爆发。黑龙江多个城市的空调安装均需要等待一周左右,个别地区的空调安装预约甚至排到八月下旬。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进入8月份后,黑龙江大部分地区均有降雨,可能将极大缓解此前持续高温天气给空调销售、安装行业带来的压力。

 

使用空调注意事项:

一般空调的进风口在上半部,出风口在下半部。若把空调安装过高,经过热交换的冷空气还未沉落到房间下部,就被空调吸回。如果空调装得过低,打开空调以后虽然很快就能凉快,但人会被吹得腰酸背痛。空调装到比头部略高的位置时,人的身体会处于最佳状态。所以,权衡起来,空调最好安装在1.7米左右最合适。

注意开窗通风,不要24小时紧闭门窗。空调并不是新风系统,它不能够帮助室内外空气交换。为了室内空气的质量,应该在一天中不那么热的时间段里开窗通风。如果家里有新风系统,也可以在开空调的同时使用新风系统换气。

 

出于舒适和节能两方面考虑。世界各国的能源部门一般建议夏天把空调设置在26摄氏度。当然,这不是一个需要严格遵守的数字,且遥控器上的数字往往不等于室内温度,所以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开空调时,冷空气向下沉,因此风最好向上吹,避免冷风直吹身体。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室内,应至少10分钟以后再开空调。睡前一定要关闭空调,或设置定时关闭。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可充分利用冷热空气自身的物理特性,自然交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08 10:08: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