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立秋火力地图,节气的气候特点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进入立秋后,长城以北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逐渐加大,秋意显现,而南方依然暑热延续。因此立秋虽带“秋”字,但对大部地区来说,仍是夏暑未消时。

今年立秋节气期间,随着后期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四川盆地等地还将有3-5天最高气温超过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

 

预计今年立秋节气期间,四川盆地东部到汉水流域以及黄淮、江淮一带仍然多强降水。尤其是立秋节气前半段,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南部、华南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华北、东北地区多阵性降雨。今年立秋节气期间,未来南海和西北太平洋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华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需防范台风或低压扰动的影响。

华北、黄淮等地要到9月中旬以后才开启入秋进程,江南、西南地区东部(除云贵高原地区外)等地则要等到9月下旬到10月上旬,而华南一带的秋天10月中旬以后才会陆续到来。只有西北、东北等部分地区,才会在立秋节气期间进行夏秋转换,如兰州、银川、呼和浩特、长春、哈尔滨等地常年都是立秋节气期间入秋。而要真正大规模地入秋,则要等到白露、秋分时节。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立秋节气预示着炎热的夏季即将过去,秋天就要来临。当立秋到来时,我国很多地方仍然处在炎热的夏季之中。立秋后虽然一时暑气难消,还有\"秋老虎\"的余威,但天气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气温的早晚温差逐渐明显,往往是白天很热,而夜晚却比较凉爽。当然,由于全国各地气候不同,秋季真正开始时间也不一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08 09:49: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