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回应比赛吃香蕉:代表金牌颜色

 

本届东京奥运会上,陈梦夺得了女单、女团两枚金牌。在比赛间歇,陈梦很喜欢吃香蕉,经常能够拍到她在各种场合下吃香蕉。“比赛中爱吃香蕉”,似乎成为东京奥运乒乓球女单冠军陈梦在本届奥运上给观众留下的一个印象。

对于运动员来说,吃香蕉是快速补充能量的一种方法,很多运动员也会这么做。在一档节目中,被问及为什么喜欢吃香蕉后,陈梦听后先是一笑,之后回答道:“香蕉因为是黄颜色的嘛,我给它的象征(是)代表金牌的颜色。”

 

香蕉的是热带水果,目前我国栽种较多的地区有台湾、海南、广东、广西等地,香蕉种植除了产地不同,品种各个地区也有差异。

皇帝蕉是野生香蕉和海南种的产物,外形又肥又短,肉质呈鹅黄色,果肉芳香,香甜可口。巴西蕉是从巴西引入的品种,目前是广东及其它各个地区栽种面积较多的品种,果实商品性较高,很受收购商和蕉农欢迎。

南洋红香蕉是从马来西亚引进的新品种,具有抗寒性强、生长旺盛、果实大、口感好等特点。果肉淡黄色,肉质细腻,蕉皮不易损伤,具有很强的耐储存性。北蕉是台湾品种,果指形状略呈弓形,熟后果皮呈金黄色,肉淡黄色,细致香甜,风味质量极佳,尤以三至六月最为优良。

 

小米蕉果肉芳香,蕉皮有青绿色和鹅黄色的,剥掉蕉皮,香蕉的肉质是鹅黄色,非常的吸引人。粉蕉具有甜和粉的特点,看粉蕉好不好,就是要看它的个头,全梳蕉个头大小要均一适中,全身无伤疤,有一层淡淡灰色的“粉”蒙在上面。

苹果蕉的皮色非常光滑,蕉蒂很像苹果蒂,因此而得名。吃起来,它口感甜中带点酸。牛奶蕉属于粉蕉类,闻起来带有牛奶香,是新近两年引进的台湾种。仙人蕉综合性状跟北蕉相似,植株瘦高,叶片较北蕉稍长而宽,色较淡绿。果实含糖量高,但品质较北蕉稍差,因果皮较厚,果实较耐贮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09 10:15: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