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区突降冰雹,安全常识和避险知识

 

8月9日,北京市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冰雹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北京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 ,雷雨时伴有7、8级阵风,局地小时雨强30-50毫米。受雷雨云团影响,延庆、怀柔、昌平、顺义局地出现冰雹天气,冰雹最大的直径超过4厘米,如鸡蛋般大小。

如果遇到冰雹天气,要关闭好门窗,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下冰雹时,人员不要到外面去捡冰块,避免被冰雹砸伤。如果发生冰雹灾害,严重时可能会使得电线结冰压断,或者会有电线垂落,这时要远离照明线路、高压电线和变压器,避免发生触电事故。

 

如果在室外遇到冰雹袭击,一定要保持冷静,迅速寻找遮挡物,比如躲进室内、有顶棚的公交站下,粗壮的大树下也是可以进行暂时躲避的。

如果在室外遇到冰雹袭击,附近没有任何的遮挡物,应该采取户外安全避险姿势,可以半蹲在地,双手抱头,全力保护头部、胸与腹部不受冰雹袭击。如果随身携带有包等物品,可以暂时放在头顶,这样就可以减小伤害。

 

在开车途中遭遇冰雹,不要着急,把车靠边停下。注意停靠车辆时,不要把车停在大树旁,或是有大型物体可能掉落的区域,以防砸到。最好把车停放到车库里,以免冰雹把挡风玻璃砸坏。虽然下冰雹时车内声响会很大,但不要着急下车,以防被砸伤。

如果冰雹来袭的时候,车主应该把车速降下来,千万不要加速行驶,因为冰雹本身砸在车上就有很大的冲击力,这时候如果车加速行驶会使冰雹与车辆撞击的沖击力加强,很容易砸破车窗对车主造成伤害,所以尽量慢速行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0 10:10: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