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批发价一斤涨一元,选购和保存小知识

 

七月份以来,鸡蛋期货的价格持续下跌,但现货市场上的销售价格,最近一个月的涨幅已经超过了20%。上月初一斤4块8左右,现在一斤涨到5块8左右,涨了一块,接下来到8月中旬还要涨,一斤涨到6块左右。

红壳鸡蛋和白壳鸡蛋的区别仅仅是因为鸡的种类不同所导致的,其实营养相差不大。挑选鸡蛋时,用左手握成圆形,将蛋放在圆形末端,对着日光透射,新鲜的鸡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态,蛋黄轮廓清晰,昏暗不透明或有污斑的,说明鸡蛋已经变质。

 

蛋壳上附着一层霜状粉末,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的是鲜蛋;陈蛋正好与此相反,并有油腻。用手摇晃鸡蛋,无声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也可以将鸡蛋放在冷水中,如果蛋平躺在水里,说明很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经变质,建议不要购买。

因为鸡蛋壳的表面上有一层保护膜,它的作用就是隔离空气隔离细菌,这层膜是水溶性的如果水洗之后会被破坏掉,这样就会导致鸡蛋加速变质。鸡蛋保存之前,只要用一块干抹布,把鸡蛋上面的脏东西擦拭干净就可以了,千万不能直接用水清洗。

 

因为新鲜的鸡蛋需要呼吸,所以如果将鸡蛋密封保存的话,鸡蛋呼吸时候会散发出水分从而导致密封环境变得潮湿。当鸡蛋放在潮湿的环境中保存时,鸡蛋表面的保护膜就会消失从而加快鸡蛋变坏,所以保存鸡蛋时不要将鸡蛋密封保存。

鸡蛋存放时千万不要将鸡蛋和葱、姜、蒜等有强烈气味的食材一起保存。摆放时应该是竖着放并且是大头朝上小头朝下的,新鲜的鸡蛋蛋白浓稠,能够有效地固定蛋黄位置。鸡蛋从冰箱取出后应尽快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0 15:47: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