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末伏热力地图,谁家暑热埋“伏”

 

8月10日我国进入末伏,大部地区高温“熄火”,南方雨水增多增强。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末伏热力地图”,看看末伏期间哪里还有暑热埋“伏”,哪里应“伏”自如。今年中伏期间,东北多地遭遇罕见的高温考验,气温显著偏高,且持续性长、极端性强。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今年末伏期间(8月10日至19日),我国大部高温“熄火”,仅在华南局地仍有高温冒头。

 

在南方,受雨水增多增强影响,高温范围将迅速收敛,暑热有所缓解,尤其是在降雨频繁的长江流域,像浙江、江西、湖南等地气温“不走寻常路”,原本在此时应有高温“出没”,但今年末伏期间最高气温都将陆续降至30℃上下,且夜间最低气温也逐渐下滑,率先“熄火”,退出高温行列。而四川、重庆等地由于持续降雨,气温也较为低迷。

不过在江南南部、华南一带,受季风云团影响,虽多一些分散的强降雨和强对流,但最高气温多在33℃上下,体感依旧闷热,要小心暑热埋“伏”。其中,海口将是高温最持久的省会级城市,暑热难消。海口从8月6日至8日已连续3天高温,未来一周继续高温,一旦十连击兑现,将创造当地8月最多高温和最长连续高温的纪录。

 

在北方,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局地气温偏高,偶有高温冒头;北京、河北、天津、山东、山西一带最高气温多在30℃出头。末伏全国最清凉的地区当属东北。黑龙江、吉林、辽宁的气温下滑明显,最高气温多在25℃上下,最低气温16至18℃左右,秋意渐显,凉爽舒适,成为末伏期间最让人羡慕的区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0 15:50: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