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降价渐成趋势,购房的注意事项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城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为304次,再创半年调控次数历史新高。8月份,北京西城区的房产中介犹如身处三九严冬。仅一个月,北京曾经的顶级学区已然大变天,市场价与相邻片区几近拉平。

全国楼市调控已进入新的强周期。不仅是北京,在杭州、上海、苏州等地,二手房大面积降价、成交量腰斩,已不再是单个城市的孤例。在密集的调控大锤下,补上二手房这个“漏洞”,成为多地政策焦点。学区房信仰、房价信仰,都在变成历史名词。

 

属于炒房客的时代落幕了。正如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曾说的: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野蛮生长了多年的楼市,终于有望逐步纠偏,房子也有望回归居住属性,不再是民众肩头的一座大山。

购房时需要注意,查看五证,所谓五证就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于刚需族来说,都会采取贷款的形式来购买房屋,为了不影响生活质量,所以房屋月供最好控制在收入的50%以内。

 

价格挑选比较个人承受范围、交通状况、社区环境、户型结构等条件衡量楼盘价格。顶层和底层不建议买,底层不仅容易潮湿,发霉,滋生蚊子,光线也不好,顶层一到大夏天,不仅闷热,不透气,还容易漏水。远离设备层,设备层是专门供水,供电的中间楼层。

并不是越大的房子越好,一定要综合房屋各项指标决定,不可片面。买房要挑楼盘,挑小区,挑户型,但是也不能只看房子,还要看房子的位置。毕竟,决定房子价值最大的因素便是地段,建议在购置房产时,要切记紧跟城市发展的方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1 14:09: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