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被网吧收养变网管,月赚三袋狗粮加绩效

 

江西一流浪狗被网吧老板收养,变身网管,靠打工养活自己。狗狗早八点开始巡逻,开始工作后随时满足顾客的需求,为顾客提供送水服务。流浪狗的工资为每月三袋狗粮,外加绩效。

养狗时需要注意,《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三十条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当按照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

 

居民养犬,应当携带犬只到所在地的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城市街道办事处申请注册登记,填写养犬登记表。也要到指定的动物医院进行体检,并且注射狂犬疫苗,然后领取《狗类免疫证》。

在狗狗进门一两周后,狗狗适应环境了以后,就应该给狗狗打疫苗了,犬五联或是六联可以预防大部分对狗来说致命的传染病,狂犬疫苗必须要打。驱虫是对于狗狗是十分重要的,不管是体外寄生虫还是体内寄生虫都需要驱。

 

遛狗时除了牵绳之外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狗狗都适合跑步,而剧烈运动,会造成狗狗不舒服。尤其是法斗、英斗这种短鼻犬,运动过量有可能造成休克。一般的狗狗,每天需要20-120分钟的运动,小型犬比大型犬的需求少一点。

尽量少去草坪、灌木丛等地方,这些地方蜱虫比较多,易对狗狗产生疾病影响,而且不要将狗狗带入公园、公共绿地等,狗狗的粪便会影响这些公共地方的环境。在公共场所大便后,主人应用事先准备好的袋子或纸把它包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最好不留下任何痕迹。如果小区里有犬的公厕,可以训练犬使用公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1 16:23: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