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回国提电饭煲,居家好男人画风清奇

 

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成员也陆续回国,近日,有网友发现苏炳添在回国途中一直提着电饭煲。据报道,这并不是苏炳添在日本购买电饭煲回家,而是他的理疗师兼厨师从国内带过去的,目的为了让他加强营养,所以才自带了炊具。

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苏炳添以9秒83的好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半决赛第一名,进入决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苏炳添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以9秒85的成绩超越了黄种人的“理论极限”。

 

电饭锅是一种能够进行蒸、煮、炖、煨、焖等多种加工的现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够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够保温。电饭锅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使用过后,内锅经洗涤后,外表的水必须揩干后再放入电饭锅内。锅底部应避免碰撞变形。发热盘与内锅之间必须保持清洁,内锅可用水洗涤,但外壳及发热盘切忌浸水,只能在切断电源后用湿布抹净。

使用时,应将蒸煮的食物先放入锅内,盖上盖,再插上电源插头;取出食物之前应先将电源插头拔下,以确保安全。包装及储运时通常电饭锅置于纸盒中,上下衬有防震发泡材料,附件置于塑料袋中放于锅内,数只纸盒放入一大瓦楞纸箱内,外扎带紧固,并有规定的标记。

 

因电饭锅主要用于煮饭,内锅底的脏物主要是饭粒的焦渣,电饭锅的外壳烤漆也因为经常有高温米汤的溢出而被腐蚀,使外壳的也会因为汤液或饭粒的进入而失灵。铝制内锅可用热水浸泡后,再刷洗。内锅受碱或酸的作用会被腐蚀产生黑斑,可用去污粉擦净或用醋浸泡,过夜后除净。

电饭锅外壳上的一般性污迹可用洗洁灵或洗衣粉的水溶解液进行清洗。当电饭锅内部控制部位有饭粒或污物掉进去时,应用螺丝刀取下电饭锅底部的螺钉,揭开底盖,将其中的饭粒、污物除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1 10:27: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