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墓地价格直逼京郊房价,仍属灰色产业

 

宠物经济步步崛起,宠物殡葬行业也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宠物埋葬主要有树葬、海葬、寄存等方式。其中树葬往往可以在一棵树下埋葬多只宠物,价位在1000-3000元不等。如果想要单独埋葬一只宠物且配有\"六角凉亭\"等形式的墓碑,价格直接升到1.08万元。

由于宠物骨灰或尸体体积较小,以一平方米计算,一个单独的宠物墓地占地一般在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平方米不等。按照1万元的单价计算,一平方米足可以达到4万元,逼近于北京部分地区的房价。相比于墓地所在的延庆、大兴等郊区房价,宠物墓地价格更是超出房价。

 

北京商报记者连续走访多家宠物墓地发现,经营方普遍不具备宠物墓地的相关资质,营业范围仅包含殡葬用品销售。动辄上万元的宠物墓地,还有可能因用地无保障、使用年限不确定等,随时“被劝退”。

从事宠物殡葬的企业,往往承诺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即从遗体祷告、清洁、火化到埋葬。但长期冷冻、浅层埋葬的现象难以杜绝,难以确保实现无害化处理。业内人士指出,\"宠物殡葬行业仍属于灰色地带,相关法律法规亟待完善。\"

 

“宠物如果要进行整尸埋葬,至少要埋到地下2米的深度。如果只是正常挖坑埋葬,会面临风险。”宠物丧葬行业业内人士解释:大部分宠物墓地都选址在依山傍水之处,浅层埋葬未经无害化处理的动物会影响周边水源;动物尸体有可能会被周边其他动物翻出来啃食,有可能造成病源传播。

动物死亡后,应当按照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动物主人可将需无害化处理的动物尸体送交或投放入收集暂存点,由环卫运营公司清运和处理,所需费用由公共财政承担,企业和市民无需付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3 10:14: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