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渠道订酒店价差三倍?预定的小常识

 

随互联网应用的广泛扩大,以及航司和酒店相继创立专属的会员体系,如今通过在线旅游平台预定机票和酒店似乎已不是最优选。澎湃新闻《不同平台渠道酒店预订价格相差3倍,是谁的“锅”?》一文报道,消费者在某平台预订酒店的费用甚至是到店价格的近三倍。

8月6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统计沪上20家豪华型酒店后发现,三分之一的网络平台预订价高出酒店门市价格。在线旅游平台帮助酒店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酒店的曝光度和订单量,但酒店也要为此“买单”。对很多酒店,尤其是单体酒店业主而言,高昂的佣金和平台的一些制度让他们既气愤又无奈。

 

对于大型酒店来说,佣金比例一般为入住订单营业额的10%至12%左右,但对一些单体酒店或小酒店业主而言,佣金比例最高或能达到营业额的15%至18%。在不同的平台佣金占比不同,海外酒店佣金高于国内酒店,高星级酒店佣金高于低星级酒店。

按照用户需求划分,酒店可分为青年旅馆、经济型、商务型、会议型、度假型、豪华型等。而按照管理性质分,又可分为:集团管理、连锁管理、自主经营等。国内酒店包含通过国家旅游局的星级评定并获得相应称号的酒店、正在进行星级评定、未参加星级评定但酒店认为各项设施基本达到相应水平的酒店,一般前者为“星级酒店”,后两者被称为“准星级酒店”。

 

酒店一般提前1—3天左右预订,一般最多提前半个月。但在节假日、展会期间或旅游旺季时,最好提前较长时间预订。“单人”是指一位客人入住的价格,“双人”则是指两位客人入住的价格。这只是从每间房入住的人数上作区别,与床型是大床或是双床无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4 10:08: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