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玫瑰销量是2.14情人节5倍,花语和相关知识

 

抖音电商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1日至12日,平台七夕相关商品销量环比增长169%。其中,玫瑰花销量比2月14日情人节期间上涨402%,七夕相关商品销量环比增长169%,“中国情人节”受到更多消费者关注。

在玫瑰销售榜单中,红玫瑰花束成为消费者下单首选。组合套餐也受到了市场欢迎,“玫瑰+百合”套餐、“多头玫瑰+红豆”套餐、“玫瑰+满天星+向日葵”套餐位列销售前五。从地域来看,上海成为收到最多玫瑰的城市,深圳、北京、苏州和杭州紧随其后。

 

在希腊神话中,玫瑰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进了爱神的鲜血,它集爱与美于一身,象征着唯美幸福的爱情。玫瑰花作为象征幸福与浪漫的信物,是爱的代名词,所以一直以来被情侣们用来向对方表达爱意。虽然象征爱情,但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喻意。

红玫瑰代表热情真爱;黄玫瑰代表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恋;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白玫瑰代表纯洁天真;黑玫瑰则代表温柔真心;橘红色玫瑰友情和青春美丽;蓝玫瑰则代表敦厚善良。

 

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日期是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有拜月祈福、拜织女、吃巧果、乞求姻缘等习俗。

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他们对爱情的坚贞和信守令人感动,所以七夕节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在这一天,女人们都会祈求自己的真挚爱情,于是就相应诞生了一些关于女人们在这一天乞巧的习俗。中国七夕节虽然生成时间比西方情人节早得多,而且一直在民间流传经久不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4 09:48: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