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修法确认三孩政策,父母让孩子和睦相处方法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17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明确,中国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将相关配套措施写入其中。

此次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主要有三部分内容。一是优化生育政策。二是完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具体包括五方面内容:采取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三是保障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

 

生孩子不是女人一个人的事,它是整个家庭的大事,特别是生三胎要考虑很多因素,既有经济能力方面的因素,还有家庭支持情况及身体条件等方方面面的因素。35岁以上的女性,建议在孕前一年或半年,到专业妇儿医院做相关咨询和针对性的身体检查,经医生确诊条件允许后再进行备孕。

本来孩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现在年纪尚小,却要接受“爱被瓜分”这个现实是不是有点“残酷”,那么唯一能帮助孩子顺利接受这一变化的重点,其实就是应该多把重心放在大孩子身上。

 

当弟弟妹妹出生的时候,大宝往往会更加缠着妈妈,或者做其他一些坏事吸引父母的关注,有些孩子甚至连生活能力都倒退了。孩子都会希望在某一个时间段完全地拥有父母,那父母应当寻找机会来满足孩子的需求。可以和孩子商量一个他喜欢和你一起度过的时间段,只有照顾到了大宝的心理,才不会让大宝因为感觉缺少父母的陪伴而迁怒于小宝。

还有就是二胎三胎的到来占有了妈妈的大部分精力,面对家庭教育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时候爸爸要更多参与到家庭育儿中来,这样不仅有助于夫妻关系的和睦,也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7 15:19: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