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恺火锅店就卖变质食材道歉,吃货必知涮火锅的小技巧

 

有网友爆料,郑恺开设的火凤祥火锅店出现了虚假宣传,卖变质食品,生菜回收、卤汤发酸等一系列问题。8月15日,有媒体在社交平台爆料称演员郑恺的火锅店被曝不卫生,有生菜再次回收利用等问题。还有网友爆料称郑恺火锅店的部分食材变质了还在继续使用。

郑恺火锅店在被曝卖变质食材后,深夜致歉回应。在致歉信中,郑恺火锅店表示已在曝光视频发出后四小时内成立督查小组,对全国范围内所有连锁店进行核查,确定涉事门店后将对其进行处罚、停业整顿,并开除涉事岗位负责人。与此同时,公司也会对涉事门店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火锅古称“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它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历史悠久,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其特色为边煮边吃,由于锅本身具有保温效果,因此吃的时候食物仍热气腾腾。典型的火锅食材包括各种肉类、海鲜类、蔬菜类、豆制品类等,将其放入锅底烫熟后食用。

清汤烫素菜,不仅可以减少油腻吃起来也不会那么辣。一定要在油碟内放入蒜泥和醋。蒜泥能消毒杀菌,醋可以去火。等到食材煮熟,将荤菜放入油碟内蘸食,而素菜则用一个空碗装起来吃。

 

老肉片、三线肉、牛肉丸、肥肠、鸭肉等这些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肉类,一般说来,应该煮10分钟左右或者以上时间方能确保是全熟,最佳的时间是12分钟,这时的肉质是熟又嫩。牛百叶、海带、莴笋头、郡花等这种内脏类的食材,建议至少烫上4-6分钟,全熟方可入口。

一般素菜分为两种,一种是绿色蔬菜,如香菜、白菜、豆芽这些常见菜,煮久了的话反而会损害其水溶性维生素,影响口感。而豆皮、豆干这些菜富含植物蛋白,因此要烫上两三分钟才保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7 11:25: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