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刷短视频点链接被骗5.4万,网络诈骗防范方法

 

8月10日,山东东营。蒋先生称10岁的女儿晓霞在刷某短视频平台时,点击用户头像进入诈骗链接,开着屏幕共享连续被骗5万余元。目前东营警方已立为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信息网络普及我们的生活,但这也让很多不法分子趁虚而入,侵蚀网络空间。他们利用电话、QQ、微信号、邮箱等作案手段不断翻新,诱骗那些心理防线较低,防范意思较弱的人群,给广大人民群众财产造成了损失。

网络诈骗的特点是,犯罪工具高科技化,作案过程非接触化。作案目标具有不特定性,资金流向具有复杂性。作案依托网络技术为实施犯罪提供支持,手段呈现智能化。作案过程具有隐蔽性,作案时间短。跨省市、跨区域流动作案,新类型有组织犯罪呈公司化专业化管理。

 

网络诈骗防范方法:

确认网站网页的真实性。在浏览正规网页时,不要搭理自动弹出的非官方链接和网页。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链接,尤其是不良网站的链接,陌生人通过QQ给自己传链接时,尽量不要打开。不随便点击可疑网站或弹窗广告,避免浏览器遭受恶意攻击导致无法使用,还可能泄露个人终端上的敏感文件

 

寄钱转账需提防谨慎。保持冷静的思考,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别人,避免受骗的事情发生。确认联系方式真实性。绝对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对于联络方式,可以拨打114核实对方地址的真实性。任何情况下,切忌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信息。

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犯罪分子实施的中奖诈骗、虚假办理高息贷款或信用卡套现诈骗及虚假致富信息转让诈骗,不要轻信,一定要多了解和分析识别真伪,以免上当受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7 13:34: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