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驾驶证互认换领,考驾照的小知识

 

为便利中法两国人员在对方国家驾车出行,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中法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互认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协议》,实现双方国家核发的驾驶证可免试互认换领。该协议将于2021年8月17日正式生效。

根据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兰西共和国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临时进入法国的,可以凭中国驾驶证和翻译件直接驾车,无需换证;临时进入中国的,可以持法国驾驶证和翻译件换领临时驾驶许可,免予体检和考试。

 

互认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和摩托车。对于在对方国家居留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免试互换。一方公民或常驻人员持本国驾驶证和翻译件,以及护照、签证或者居留证件,可以直接免试换领对方国家驾驶证。免试换领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汽车和摩托车。

对于留学生,双方给予对等优惠政策。中国留学生在法工作、学习期间,凭中国驾驶证和翻译件可以直接驾驶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法国留学生在中国工作、学习期间,可以持法国驾驶证免试换领相应准驾车型的中国驾驶证。

 

驾驶证又作“驾照”,是政府交通部门发给具有驾驶资格人士的证明文件,通常是一张卡片。要取得驾驶证,需要符合最低年龄,并且需要通过驾驶考试。驾驶证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驾驶的机动车辆种类,例如摩托车、小客车、货车、公共汽车等。

考试科目包括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等三项。考试科目的顺序按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简称科目三,依次进行。在考试过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进行,每个科目考试有两次机会,两次都没有及格,本次考试终止。在学习驾驶证有效期间可以上交补考费用,学习之后再进行补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7 11:39: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