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销售隔夜肉,选肉的小知识

 

据市场监管局调查以及市民举报,大润发省博店的员工在每日上货时,都是优先将头天没有卖完的隔夜肉进行处理。如果肉有臭味,就用清水反复冲洗,如果臭味实在掩盖不住,则会制作成肉馅进行销售。

润发随后回应并进行道歉。相关肉品已全部封存下架,涉事员工停职接受调查,门店将立刻进行整改。今年以来,涉及大润发济南门店的12345热线消费者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和网民反映涉嫌消费侵权问题比较集中,反映问题主要为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和篡改生产日期食品。

 

一名大润发肉品课员工称,如果顾客问起肉新鲜不新鲜,一定不能正面回答,而要告诉顾客“自己看自己挑”。有着让顾客自担其责的意味。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

 

购买猪肉时需要注意,新鲜猪肉为淡红色或淡粉色,表皮肥肉部分呈有光泽的白色。不新鲜的猪肉呈灰色或暗红色,切面也呈暗灰色或深褐色,表皮脂肪部分有污秽,呈淡绿色。病死猪肉色泽暗红或带有血迹,脂肪呈桃红色,肉切面上的血管可挤出暗红色的瘀血。

摸起来黏手是猪肉变质的标志。新鲜的猪肉外表应是微干或湿润的,其切面会有点潮湿,摸起来有油质感,但不黏手。新鲜的猪肉因其质地紧密而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会立刻复原。猪肉贮藏时间过长,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会逐渐分解,从而使肌纤维被破坏,这将导致猪肉表面失去弹性。如果猪肉被注水,弹性也会变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7 10:44: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