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大学推迟开学,南京中小学暂缓开学

 

8月15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郑州原定8月25日开学时间延迟。

延迟开学期间,郑州将实施线上报到、线上教学。8月31日前,完成高一新生、初一新生线上报到、分班;9月1日,高中、初中所有年级以及小学2—6年级,启动线上教学;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经科学研判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8月15日,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戴兴海介绍,南京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9月1日暂缓开学返校。在南京市全域均转为低风险满21天后,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开学返校,具体的返校批次和时间安排,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会提前三天向社会公布。

鉴于目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到了开学的时候,仍然还有中高风险地区,那么开学的安排按照以前的经验和管理,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以确保教学的开展是有序健康和安全的。

 

8月4日,据天津大学,离校本科生集中返校时间暂时调整为8月21-22日,本科生新生集中报到时间暂时调整为8月25-26日;研究生有关时间安排暂时不变,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仍为9月1日。

8月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布通知,夏季学期开学时间推后1周,8月16日起按课表开始夏季学期教学任务。取消9月4日-9月9日假期,夏季学期结束后直接转入秋季学期教学任务。2021级新生开学时间暂时按照原定时间进行。

8月3日,清华大学明确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和报到,具体返校和报到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8月1日,武汉大学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体在籍学生坚持在学校小程序打卡,开学前至少积累14天健康打卡记录。暑假期间需要返校开展学习的学生,需至少提前3天提交《返校申请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7 13:58: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