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行业在慢性死亡吗?观影注意事项

 

每年暑期,都是电影行业的重要日子。对于各大院线而言,暑期档上承春节五一,下接国庆跨年,堪称行业一年的腰部时间。这个暑期档,已经过去了几乎四分之三,但除一部《中国医生》勉强超过10亿之外,其余都表现平平。

从各种角度来观察,这似乎都是近年来最疲软的一个暑期档。随着自然灾害,乃至全国疫情的反复,多地限制了影院上座率,或者干脆直接将影院关闭,使得市场的低迷情绪进一步加剧。有业内人士认为,照此趋势,已停业的影院在8月底前都很难恢复营业,上座率限制也不会解除,再加上多部潜力影片的撤档,2021年的暑期档可以说已经提前宣告结束了。

 

尽管其他渠道无法完全取代影院,但也必然会形成分流。目前的宏观数据显示,票价没降,票房总量下降了,只能说明观影人次的确在下滑。这一点即是体现了“常态”。

影院的收入分为两个结构:票房收入和非票收入(爆米花、按摩椅、广告等)两个部分。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大多数影院的困窘,主要在于非票收入方面也完全依赖观影人次。而当观影人次下降,卖品上不去,广告招商也减少,两部分收入就一起崩塌。

 

看电影时需要注意,不允许携带有酒精的饮料入场。进入影院后需要关闭手机或者调成静音。不能在影院内吸烟。不能在影院内拍照或者摄影。尽量坐在后排的位置、看电影时,由于室内光线较弱,处于黑暗的地方,人的瞳孔就会放大,加上3D画面比平常更耗眼力,这样会导致眼压升高,因此,看3D电影时,位置尽可能距离屏幕远一些。

观看3D影片的最佳位置是观众的眼球与荧幕的正中水平的位置。这个位置就在离荧幕2/3的那排椅子。比如有25排座位,那么16、17排的效果是最佳的。有20排那么13、14排的效果最好。这个规律不受放映厅和荧幕的大小影响。尽量坐得离正中偏一点。除了正中光反射容易视觉疲劳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离中心偏一点,音响的效果就会更明显,自然3D效果和体验更佳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8 11:36: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