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黄牛票将被遏制,观看演唱会注意事项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颁布了《演出票务服务与技术规范》,将于8月19日正式实施,这是国内首个演出票务领域的行业标准。《规范》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牵头起草,《规范》的实施将有效打击“黄牛”生存空间。

本次出台的行业标准将着重解决统一全国演出票务的内容、规格、编码、制作、发行等基本要求,统一全国演出票务的生成、打印、取票、印刷等具体要求;统一全国演出票务购票、检票、退票等全流程的规范化服务;制订演出行业的票务基本规则。

 

在此基础上实现对全国演出票务市场数据进行采集和有效监管。这意味着,每张演出票的编码都将拥有全国统一标准。包括演出场地、演出场次、演出类型,票务管理系统和票务销售系统并行。

 

观看演唱会注意事项:入场时千万不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有毒危险物品以及刀具、金属器械等。此外,瓶装、罐装饮料也不能带入场内——有的场内会有软包装饮料提供。

 

建议现场观众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当天天气预报,穿着适宜的衣物入场。摄录器材也在主办方查禁之列,全场只允许摄影记者在指定区域拍摄10分钟,请各位观众尤其是内场观众注意勿带DV机等,以免与工作人员发生不必要的冲突,影响欣赏演唱会的心情。荧光棒、口哨、海报、手牌、望远镜等装备当然是看演唱会的必备法宝,但现场必然人多事杂,贵重物品尽量少带或不带,谨防遗失。

看演出时应该摘掉帽子,以避免影响后面观众的视线。在演唱会、音乐会以及电影院这样的场合,是绝对不允许脱鞋子的。每逢明星演唱会时,也是假票和票贩者发财的良机。为此,广大观众买票一定要到专门的票务点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8 11:50: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