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惨烈杀价,一起了解相关知识

 

近期,深圳学区房近期热度明显降温,一些远低于此前成交价的优质学区房也无人问津。比如在某拍卖平台上的一套深圳顶级学区房遭遇流拍,而且起拍价相比市价便宜了500万元以上。

据央视财经,上周,拍卖平台显示,位于深圳福田区的港中旅花园26栋一套116平方米的学区房起拍价1969万元,比市场价便宜了500万元左右,但是直到拍卖结束也无人出价。央视财经记者实地走访附近中介门店了解到,由于该小区带荔园外国语小学和深圳高级中学学位,同户型房子总价基本都在2500万—3000万元,单价超过20万元每平方米。

 

在此之前,深圳优质学区房百花片区的长城花园一套104.7平方米的房子起拍价为1084万元,单价在10万元,每平方米比市场价便宜了三万多元,但同样遭遇了流拍。目前二拍价格更是降到了867万元。

深圳某地产中介公司福田北区负责人介绍,这个法拍房的流拍确实比较罕见。之前这个片区的房子,即使是法拍房也比较受大家的追捧。这次法拍房流失可能也释放了一个信号,最近市场调控的方向,可能对学区房热捧的程度有所下降。

深圳学区房遭到重大打击的主要原因是,8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针对各界关注的教育公平问题,《草案》明确提出推行大学区招生和办学管理模式,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制度,以合理均衡配置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结构。

 

学区房指的是周边有学校教育资源的居民住房。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一部分家长认为,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学区房要以居住功能为主,房子是要住很久的,不能为了学校而放弃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动能。在拥有良好居住价值的基础上,如果周边还有学校教育资源,那么这个房子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9 10:14: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