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拍出25万元天价,保存和清洗方法

 

8月16日,在香格里拉松茸拍卖会上出现的松茸王出尽了风头。拍卖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竞拍嘉宾热情高涨,纷纷出价参与竞拍,竞争十分激烈。最终,这一对重量为695克,长度分别为22、20厘米,直径分别为5.5、6厘米的精品级松茸以25万元的天价拍出。

同样是云南的拍卖会上,曾经也出现过这么一个“白松露王”。该松露的发现者介绍,这一“白松露王”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单颗白松露,于2020年12月10日在云南石林收购时重达635克,现缩至620克。

 

鲜松茸的保存时间是比较短的,在常温下只有两天左右的保质期,为了延它的保存时间,大家可以选择更为科学的保存方法,将它的保质期延长。超过这个时间,松茸的活性营养会发生变质,香气会迅速消失,颜色会发黄,口感会发酸。

收到松茸后立即从泡沫箱中取出,放入冰箱保险层(切勿密封保存)。把鲜松茸放在冰箱保鲜层保存,也是一种不错的保存方法,这种方法可以让松茸的保质期延长到3到5天,把新鲜松茸放入冰箱进行冷冻处理,可以让松茸的保质期延长到几个月。冷冻有两种选择:1.清洗后冷冻,2.连泥土一起冻,香味保存更好。

 

把鲜松茸切成片状以后,放在阳光下晒干,可保存很长时间不变质,只是松茸的口感会有很大的改变,既使食用时用清水泡开,也会失去它应有的鲜香之气。除了这种方法以外,大家还可以把鲜松茸切片以后放在容器中加盐腌制,在食用时直接从里面取出松茸洗净做菜就可以。

松茸清洗步骤:先削去菌子上的泥土和杂草。新鲜松茸清洗特别讲究,不能直接将其放入水中浸泡,或用海绵或毛巾轻轻擦拭,不要让它浸入太多水,以免松茸吸入过多水份影响口感。用陶瓷刀或竹刀小心的削去将菌杆上的泥土刮掉,别用钢刀,钢刀会让松茸沾上腥气。将菌杆上的泥土刮掉,再用湿毛巾擦拭干净或流动的水冲洗,动作要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9 10:31: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