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上拍照被通报,过马路的注意事项

 

据报道, 广东河源两名年轻女孩在市文化广场体育馆路口拍照。视频显示,该路口车流量较大,不时有车辆拐弯进入, 其中一名女孩甚至直接趴在斑马线上摆姿势拍照。

河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18日通报称,8月16日,两名女孩在河源市体育馆路段斑马线上拍摄视频、照片。8月18日,视频中两名女孩在家长陪同下到支队接受处理,并被 依法予以口头警告和教育处理。

 

经调查, 俩女孩年纪为12-13周岁,之所以想到在斑马线上拍摄,是因为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看到网红博主在马路上拍摄的照片十分好看,便想要模仿。于是在8月16日下午,她们结伴来到河源市文化广场体育馆路口的斑马线处进行拍摄。

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行人不得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行人实施其他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交警部门处以警告或罚款。

 

在穿过马路时,必须通过斑马线,禁止从机动车道中乱穿马路。在有人行横道信号灯时,行人应该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行进;在没有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段上,行人也应该从斑马线上穿过马路。过马路时,要注意察看来往车辆:先看左边来车,待行至斑马线中间(道路中线)时,须察看右侧来车,在确认没有危险后快速通过。

穿越马路时,应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过,不要在斑马线上闲庭信步,以免信号灯结束时还在路面上,与正常通行的机动车发生冲突。如果红灯亮起时行人仍处于机动车道上,千万不要后退,以免发生危险,而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前行,直至通过路面或在道路中心线等待下一绿灯亮起后再行通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0 13:11: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