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出现反弹,挑选猪肉注意事项

 

国家发改委表示,猪肉收储措施有效遏制了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的势头,生猪价格出现明显反弹。目前,价格较前期低点回升15%以上。猪粮比价也在短暂跌破5:1之后迅速回升。

农业农村部专家辛国昌表示,未来的消费需求必然会更旺,猪价有望迎来一波反弹。确实,目前多地已宣布正常开学,而在开学前学校食堂必然会加大采购量,从而带动猪肉的交易,对刺激猪价上涨有利。

同时,9月份还会迎来中秋节,天气也会进一步降温,从而带动猪肉的消费回暖。因此,随着消费旺季即将到来,猪价仍然有上涨的可能,不过官方也明确说过,接下来猪价利润不会太高,预计会保持在300元/头,这表明猪价上限就是9元/斤,想要大涨不太可能。

挑选猪肉时需要注意,新鲜和健康的猪肉,瘦肉部分颜色呈鲜红色,颜色为红色或者粉红,如果是暗红色的属于比较次;肥肉部分是白色或者乳白色,且质地比较硬。猪肉要光泽,没有液体流出,肉的表面没有任何斑点。

 

用手触摸肉表面,若表面湿润、切面不黏手的肉为合格的冷鲜肉;若表面微干、切面有黏手感的肉为不合格的冷鲜肉;若表面极为干燥、切面黏手感严重的肉则为变质肉。按压肉表面,若按压后的凹印可迅速恢复原状为合格的冷鲜肉;若按压后的凹印恢复较慢或不能完全复原为不合格的冷鲜肉;若按压后凹印不能恢复,则为变质肉。

闻肉的气味,无腥臭味、气味较纯正的肉为合格的冷鲜肉;有氨气味或酸味的肉为不合格的冷鲜肉;有刺鼻腥臭味的肉则为变质肉。煮肉的汤应透明清澈,油脂团聚于汤的表面,具有香味。如果不是则买的猪肉不是新鲜的猪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0 14:16: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