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被指甲醛超标,华中农大回应

 

近日,湖北武汉多名在校生反映,经学生多次自测,华中农业大学一新建宿舍甲醛浓度超标,引发网友热议。随后,校方表示,建筑材料本身环保,甲醛检测报告正常。目前,校方将展开新一轮检测。

之前有网友爆料称华中农业大学部分宿舍甲醛超标。网传视频中,同学使用甲醛检测仪器在宿舍内测量甲醛值均超过国家标准值。该校袁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宿舍楼是去年9月完工后立即入住的。

 

新装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异味,首先要做得第一步就是开窗通风同时将出轨的橱柜门及抽屉打开,通过空气对流的方式,利用将甲醛稀释并排放到室外去。这一步虽然简单,但是也要注意天气情况,一旦刮风下雨必须及时关闭门窗,以免大风大雨破换了新装修家居环境。为了提高通风效果也可以考虑在房间内按上一个落地扇通过摇头模式来加速室内空气对流。

通过数日的开窗通风虽然可以有效的讲甲醛排放到室外,但是对于一些角落及密蔽地方的甲醛残留度还是很高的。因此,可以采用购置活性炭包,来吸附残留的甲醛起到除甲醛的作用。通常炭包建议用量为20平米左右的房间15~20包(50g/包),抽屉、柜子根据大小放置1~2包即可。

 

装修好的新房通过一系列措施可以基本消除甲醛异味,但是残留的甲醛通常味道很小甚至感觉不到并且长达3~5年。因此,无论是入住前还是入住后都建议买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如:吊兰、虎尾兰及芦荟等。这些植物不仅易种植打理还能有效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环境不错的选择。吊兰通常一个房间放置1~2盆即可,但是不建议放在卧室里。

那装修好之后通风多久可以入住主要跟装修时候用的材料有关系,有的装修材料污染挥发的周期确实很长,比如有的劣质板材的甲醛等甚至可以挥发10年之久,所以装修过程中的材料一定要都买环保等级高的,特别是装修过程中用到的各种胶水、人造板材、复合地板、乳胶漆、油漆、板式家具等等。尽量选择环保等级达到E1级、甚至是环保等级E0级的板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0 14:44: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