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通知带崩白酒板块?市场秩序或迎强监管

 

8月20日,白酒板块持续大跌,全天重挫跌幅居前。贵州茅台大跌近5%五粮液跌超7%。自2021年6月8日以来,白酒板块出现近2个月的调整,白酒板块指数下跌超过25%。投资者较为关心白酒行业的景气持续性及周期性问题,对行业未来盈利增速判断出现分歧。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通知批示精神,做好白酒市场监管工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于8月18日发布《关于召开白酒市场秩序监管座谈会的通知》。消息传出,市场开始震荡,本次座谈会可能是节前旺季的常规座谈,也不排除是考虑到市面上个别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过大而有一些紧急措施,来强监管白酒市场。

 

白酒又称烧酒、老白干、烧刀子等,是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白酒具有以酯类为主体的复合香味,将曲类、酒母作为糖化发酵剂,利用淀粉质原料,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陈酿和勾兑酿制而成。有酱香型、浓香型等类型。

酱香型白酒又称茅香型,这种香型的白酒,以高梁为原料。以小麦高温制成的高温大曲或纵曲和产酯酵母为糖化发酵制,采刚高温堆积,一年一周期,二次投料,八次发酵,以酒养糟,七次高温烤酒,多次取酒,长期陈贮的酿造工艺酿制而成。特点为无色或者微黄色,透明晶亮,酱香突出,优雅细腻,空杯留香,经久不散,口味醇厚、丰满,回味悠长。

 

清香型又称汾香型,以高梁等谷物为原料,以大麦和豌豆制成的中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清蒸清糟酿造工艺、固态地缸发酵、清蒸流酒。酒质特点无色、清亮透明,清香纯汇.醇厚柔和。甘润绵软、自然协调、余味爽净.后味较长:不应有浓乔或酱香技其它导香和邪杂气味。

浓香型又称泸香型、窖香型。以高梁、大米等谷物为原料,以大麦和豌豆或小麦制成的中、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的酿造工艺是混蒸续餷、酒糟配料、老窖发酵、缓火蒸馏、贮存、勾兑等酿造工艺酿造而成的。特点为无色或微黄色,清亮透明.窖乔浓郁.甜绵爽净,纯正协调,余味悠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1 11:07: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