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现在入手的花,初秋养护冬季开花

 

现在很多人都会种植一些植物用于观赏,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秋季植物有哪些适合种植。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天气慢慢凉爽了,很适合花儿的生长。生活中有以下常见花卉适合秋季种植,家里养上几盆,过年的时候刚好花开不断,繁花似锦。

宫灯长寿花又叫珍珠风铃、红提灯等,寓意大吉大利、长命百岁,是一种很受大家喜爱的观赏花卉。不喜炎热,开花主要集中在秋冬季。宫灯长寿花喜温暖、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5度,可耐一定程度的干旱。初秋养护它,需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浇水可过于频繁,保持盆土微润即可,中午阳光强烈时,可适当遮阴,避免长时间强光暴晒。

 

仙客来。仙客来又叫兔耳花、兔子花等,寓意贵客临门、好运连连,一直是很受大家喜爱的观赏小盆栽。它品种较多,植株玲珑可爱,花形、叶形等富于变化,浓绿色的叶片上布满银白色或银灰色的斑纹,花茎纤长挺拔,花姿清丽,花叶俱美,观赏价值极高。仙客来较耐寒、不喜高温,很适合现在入手。

仙客来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2~20度,最低可耐0度的低温,喜欢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土壤。早秋养护它,阳光强烈时需适当遮阴,并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浇水不宜过于频繁,保持盆土微润即可,尽量不要淋雨。

 

蟹爪兰花期主要集中在秋冬季,夏天有高温休眠的习性,很适合秋天入手。蟹爪兰喜凉爽温暖的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5度,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较耐阴,也可耐干旱。初秋养护它,正午阳光比较毒辣时,可适当遮阴,并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忌淋雨,浇水不可过于频繁,室内比较干燥时,可适当多向叶面及四周喷水增湿。

倒挂金钟。又叫灯笼花、吊钟花等,是一种开花非常漂亮的植物,它花期主要集中在4~12月,夏天有高温休眠的习性,很适合秋天入手。倒挂金钟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0~28度,忌强光暴晒,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质土壤。早秋养护它,需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中午阳光强烈时,可适当遮阴,浇水不宜过于频繁,忌长期盆内积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1 14:24: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