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王后代被误做绝育,商家回应不算医疗事故

 

在广东深圳,一只6个月大的比赛用途的挪威森林猫“小小可乐”在宠物医院做体检时,被医院误做成绝育手术。猫主人郭先生说,这只猫的父亲是国内少见的优秀的挪威森林猫,在2019年曾获得全国猫王称号,去国外比赛也赛绩斐然。

原本,郭先生已将“小小可乐”的繁育权一起转让给他人,用来参加比赛和延续血统。但这次转让前的体检,宣告了它繁育生涯和比赛生涯双双结束。对此,涉事宠物医院院长回应称:起码宠物还活着,“我认为他肯定是交代的也有问题,一个巴掌拍不响。”其认为顶多就算误操作,并不算医疗事故。目前,当地市场监管局部门已介入。

 

正规猫舍的猫咪繁育权是作为商品一部分进行出售。繁育人就会把猫繁育权留下,这样繁育的后代,正规的血统猫舍是讲求是否拥有同种繁育理念的。

繁育权一般是体现在CFA的注册猫绿纸上的,有繁殖权就以为着,这猫将来和同样有CFA注册繁殖权的猫繁殖的小猫,可以被登陆注册,如果没有繁殖权,即便繁殖了,也无法注册成为CFA的注册猫。

 

如果猫咪不是为了繁育,养猫建议适龄绝育。猫咪发情周期短,繁殖能力极强,一年大约可以生产三窝幼猫,也可能更多。所以在母猫到了可以繁衍的年龄之前,给它绝育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绝育也可以避免猫咪发情期“出逃”、母猫“叫春”行为、领土争执、打斗、滋尿、暴躁、食欲不振等行为问题。

对母猫来说,不绝育会大大增加患子宫感染和乳腺肿瘤的风险,并且在患病后可能会传染给它的幼猫。对公猫来说,则可以大大减少睾丸癌和前列腺疾病的风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1 09:40: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