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父母平衡孩子们关系方法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20日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规定,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相关措施在新法中得到体现。新法明确,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同时,一系列具体制度也被写入新法,相关条款覆盖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父母育儿假、育龄女性就业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等。

 

如极受关注的“父母育儿假”,新法明确,国家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设立父母育儿假,倡导夫妻共同承担育儿责任,增强家庭育儿能力。目前,中国已有地方已对此进行探索,做法包括生育三孩者,在国家规定产假基础上,享受生育奖励假30天,其配偶享受陪产假15天。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认为,此次修法将为有生育意愿的人创造积极、宽松、方便的生育环境,也将有助于在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生育、促进生育、优生优育、适龄婚育的氛围。

 

孩子们之间每天或多或少都会发生些大大小小的争执。有些孩子很爱斗嘴,有些则还好。有些家庭,虽然家里各个成员在不同的地方生活或工作,彼此间相距甚远。但是当家中有人遇到困难时,他们知道自己能够依靠的还是千里之外的兄弟姐妹。

多孩家庭中,父母要拒绝接受孩子们之间互相告状。鼓励孩子们之间相互帮助。可以平分父母给的奖赏,此外,还要让孩子有家庭参与感。另外,父母还要倾全力排解孩子之间任何的敌意或嫉妒,这一点也很重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1 14:54: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