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天然气价格暴涨,未来需求量或将持续增长

 

据媒体报道,全球天然气价格迎来大涨,亚洲过去一年暴涨6倍,欧洲14个月内疯涨10倍。很多国家从消费者到企业,都能感受到天然气价格暴涨带来的压力。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美国,日前天然气价格已创下近10年来最高水平。

入夏以来,随着北半球热浪来袭,制冷负荷显著增加,天然气需求激增,价格随之上涨。此外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天然气供应缺口越来越大。亚洲、欧洲、美国天然气库存开始下降,价格一涨再涨。

 

据外媒报道,目前欧洲天然气库存比5年平均水平低25%,已降至十多年来最低水平。各国开始掀起的“抢气潮”,已导致荷兰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今年飙升了50%以上,目前交易水平接近13年来最高水平。英国天然气价格更是处于16年来最高水平。然而市场最重要的天然气出口国俄罗斯,偏偏在关键时刻减少了供应。

国际能源署发布最新能源报告显示:未来几年的天然气需求量或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至2024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量可能增至43000亿立方米。能源转型已成为天然气需求增加的又一推手。

 

天然气是一种重要的能源,广泛用作城市煤气和工业燃料。家庭使用天然气时需要注意,平时勤检查。经常检查胶管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胶管是否老化、开裂。燃气管路最容易发生漏气的部位有燃气表外壳、燃气管线上的各个连接点、气嘴旋塞、胶管等部位。

一定要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不合格燃气具会因燃烧不充分产生有害气体,极易造成室内人员中毒。胶管应18个月更换一次,防止出现龟裂、老化、发硬发脆。胶管不宜超过2米,两端要用管箍卡紧。胶管不能高出灶台,以免被炉火烘烤引发事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3 10:00: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