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炫耀2岁宝宝开车被处罚,安全驾驶注意事项

 

8月20日,陕西汉中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其朋友圈有人开车时将一两岁小孩放在驾驶座上,手握着方向盘,拍视频炫耀,十分危险。最终驾驶人姬某因不按操作规定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被城固交警处以200元罚款,同时对其开展安全教育。

8月20日,汉中市城固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其朋友圈有人开车时将小孩放在驾驶座上,还拍视频晒朋友圈炫耀。视频中,只见一名男子开车时将两岁左右的小孩放在方向盘前面,用双腿夹着,小孩的双手还有模有样握住方向盘,十分危险。

经警方调查核实,该视频为8月19日13时拍摄于汉中市城固县东窑村东李路。城固交警立即展开调查,最终与驾驶人姬某取得联系并通知其前来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驾车安全注意事项:

行车过程中,司机双手不要离开方向盘,如有物品掉落可以在等红绿灯时捡起来。避免行车弯腰捡起时,眼睛离开路面,身体向下倾斜带动方向盘转动,而造成了事故。

夜晚远光灯越强行驶越不安全。灯光的照射角度越大越安全,灯光抬得越高越亮越危险。手动挡的车在不平的地面泊车后不但要拉上手刹还要挂在挡位上,这样才是防止车辆因路面不平避免下滑的最好办法。

 

高速拐弯时,一边踩离合器,一边踩刹车最不安全。无论任何情况下,踩离合器行驶会增加车辆的惯性,应该将挡位放低后再踩着刹车行驶。提速超车时,首先要观察和判断后面行驶的情况,在确定后面没有车辆欲超自己的情况下再观察和判断前方的情况。

拐弯或并道时,应先扭头看一下车的后面再看反光镜。因为,有时反光镜调节得不好会有死角现象,此外,转向灯打开后会使靠近自己的车辆增加提速或放慢的几率,仅从反光镜不能完全判断正确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3 10:44: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