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阳台优缺点,窗框选择和注意事项

 

考虑到阳台的实用性,封阳台是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封阳台后,能够起到防范的作用,有小宝宝或未成年儿童的家庭,封阳台也是多了一层保护。封闭式的阳台能保暖、挡雨、挡灰、隔音,比起开放式的阳台,封闭式的阳台受环境影响比较小。

同时将阳台封闭,让室内空间有个延伸,可以将阳台打造成小书房、茶室、健身房、阳光房、洗衣房等功能空间,让室内空间最大化。封阳台缺点也不少,比如阳光不能直接照射,通风差,交错的窗框影响我们观赏室外的美景。

 

封阳台的窗框从材质上来选,通常可以分为铝合金窗,实木窗、塑钢窗框等,如果条件允许建议选择断桥铝窗,其隔音隔热性、封闭性都较好,要实惠就选塑钢窗。而当下比较流行的是无框阳台窗,大面积的玻璃,室外美景一览无余。

封阳台时需要注意,先封阳台,再贴瓷砖。第因为防水比较容易做的更好些。封阳台需要打膨胀螺丝或有开槽等破坏墙面的一些动作,这样在贴瓷砖时就能修补一下了。在封闭时都需要水平,而窗口和该区域必然存在一些空隙,所以必须利用硅胶进行防水,若是先封阳台的话,后期在贴瓷砖时就能将缝隙大的地方遮住,防水方面做得更佳。

 

如果房屋位于高层,封阳台施工处于高空作业,相对危险,因此我们需要找寻专业的安装师傅来进行施工,避免出现安全隐患。安装前,必须清理阳台四周污垢、残留物,拆除阳台原扶手或进行封固。

窗门尺寸应比原阳台要小些,特别是窗底边,要留出2厘米的间距,用弹性矿棉条或专用密封型发泡剂填充。既能防止窗架受冷热更替而变形,又能杜绝雨水渗漏;窗架四周填充后,再做一层防水层,待干后贴上饰面,但不能将溢水孔堵住;安装后,应当确保门窗开启或移动无阻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4 11:02: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